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天地 > 正文
河南郑州:上街区多举措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提质增效
2022-12-16 11:14:09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今年以来,上街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创新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叠加效应。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上街区积极联合担保机构和银行深入钻研相关政策文件,不断提升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区、镇办、村(社区)三级群众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惠民利民的大好政策,真正做到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
  创新工作效率,有效精简办事流程。深入落实“一次办好”要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打通各部门数据壁垒,在业务受理窗口接入社保查询系统,现场核验贷款人贷款资格和担保人资格,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贷款人经营项目的真实情况,避免重复提交。
  创新服务质效,不断缩短放贷周期。与合作金融机构密切配合,联合开展贷前调查,相互认可调查结果,不断提高贷款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到“应贷尽贷、应贷速贷”。开展业务培训和贷后回访工作,了解业务办理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深入推动创业政策落实落地、服务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上街区共发放创业担保88笔共计2150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3笔640万元,返乡农民工贷款55笔980万元,大学生贷款1笔15万元,带动就业238人,在郑州市率先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的市定目标任务。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科技创新中“巅峰对决” 逐梦创业中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