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3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皖教秘科[2012]67号)精神,2013年度省教育暨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为了做好这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3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分4类: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专项课题。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内容设计要求。
(1)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应围绕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设计。项目研究要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最终成果要能够成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或转化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有效措施。
(2)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应围绕区域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为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设计,并要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
(3)一般项目。一般项目主要支持高校青年教师和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管理工作者,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人文社科发展规划,以及申请人研究兴趣,特长自行设计。
(4)专项课题。省教育厅将根据当前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与高校达成的合作意向,委托相关高校进行专题研究。同时,教育厅将继续与有关方面合作,设立外语和相关学科专项课题,并根据委托单位每年度资助强度,单列指标进行评审,立项项目纳入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相应类别统一管理。鼓励跨领域、跨学科和跨单位联合申报。支持高校科研工作者围绕企业和区域文化发展需求,开展合作研究。
2.项目申报数量。
各单位申报项目的基数为:涉及各系、基础部、思政部、锥形人才研究院每个单位限报不超过2项(不包括重大、重点项目),其它部门不超过1项。
三、注意事项
1.本次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继续采用网络申报和评审。请申请人登录“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211.86.183)下载项目申请书,由科研处统一上传。个人申请、学校审核以及专项课题申报的程序和要求,按项目申报说明办理。请各位老师密切关注网上信息。
2.2013年度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选题近期将在省教育厅科研信息网发布,请各位老师关注下载,科研处也将及时转发给各单位。
四、工作安排:
1.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有申报意向的老师于2012年8月18日前积极准备,并将申报项目老师的名单、项目名称和项目类别通过OA报送科研处,科研处根据此名单安排项目预审工作。
2.2012年8月25日前将本单位的申报书初稿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送科研处,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阅提出修改意见确定正式上报名单。
3.2012年8月30日前将最终版的申请书按照文件要求的格式和份数报送至科研处。正式上报材料包括:两份纸质(双面打印)和电子申请书(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一份《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览表》(附件1)。
附件:申报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览表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