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关系到学院科研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从事科研活动的引导,助推青年教师既能站得住讲台,又能做得好科研,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培养我院青年骨干教师科研队伍,提高科研水平,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当好大学生的师表,以培养具备创业、就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在积极鼓励他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勇挑科研重担,做好一系列科研工作,使各项教学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此,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资助暂行办法》,同时做好201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的前期培育工作,学院科研处将采取灵活多样的举措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成长,以科学发展、学科建设、社会需要等课题为研究导向,鼓励协同创新,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开展课题组的研究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在全院范围内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布置,并以具有创新性、科学性、重要性、现实性为提前条件,进入科研项目课题的前期准备阶段。
    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资助暂行办法》文件精神,2013年资助青年骨干教师科研立项共计20项,其中作为一般性科研资助项目,每项资助金额达1000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资助暂行办法》规定,资助对象为学院内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较好的科研发展潜力的从事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的在职教师,科研处将邀请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项目申报辅导,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初审,帮助深度修改,提出修改指导意见,再报送院学术委员会评议,藉此提升校级科研项目立项质量,对于成果显著的科研项目,将择优推荐申报到省教育厅参加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