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4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落幕
2014-06-12 14:27:53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6月8日上午,2014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级赛组委会主任、原安徽大学副校长韦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教育厅高教处彭璐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程荣朝,副院长谷成久出席颁奖典礼。超过三百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从全省各地赶来,参加了这场高校间计算机和艺术教育领域的盛会。颁奖典礼由安徽省级赛组委会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主持。

  颁奖典礼上,部分选手对获奖作品进行了演示,介绍了作品设计理念和创作背景。随后,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专家评委对作品作了点评,既表扬了作品中优秀的部分,也从专业角度指出了其中的不足,鼓励选手进一步提升设计创作水平。

  彭璐在致辞中强调,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专门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比赛通知,大赛组委会及承办单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组织有序,工作细致严谨,使大赛的效果又一次得到提升。

  

  程荣朝代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向大赛组委会、省教育厅和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兄弟学校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胡学钢宣布了获奖名单。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韦穗代表组委会作竞赛总结讲话。她表示,2014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得到安徽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和直接指导,得到全省高校的热烈响应。安徽省级赛组委会以“公平、公正、规范、严格”为宗旨,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任务。

    本次大赛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参赛对象是2014年在校的本科与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初审阶段共收到全省50余所高校递交的1047件作品。省内高校艺术领域和计算机领域的27位专家对入围的745件作品进行了严格复审,最终评出本科组一等奖73个,二等奖125个,三等奖135个,高职组一等奖31个,二等奖57个,三等奖106个。安徽省级赛组委会将推荐本科141件、高职51件作品代表安徽省参加7月至8月举行的国赛。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其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学院获得大赛组织贡献奖。承办此类赛事为学院计算机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师生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文/校务部高琳娜)

上一篇:2014年工程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下一篇:我院举行第七届“班级杯”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