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简介 > 正文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重点建设的院系之一。目前设有建筑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国土空间规划与测绘等7个专业,其中工程造价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骨干专业,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余人,另有社会扩招学生8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潜心教学、爱岗敬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多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30%以上、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9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80%以上。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实验设备完善,拥有建筑工程实训中心(材料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工程测量实训室等)、房地产沙盘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工程造价实训室、工程制图实训室、BIM综合实训室、施工仿真实训室,其中建筑工程实训中心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积极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先后与鸿路钢构集团、中国广厦集团、碧桂园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四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迈普德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仅为学院的专业教学提供了社会实践场所,也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的学生多次在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多年来面向企业生产、建设、管理一线,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遍布全省各地,深受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