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年轻的流浪是一生的养分——学院举办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首场专题讲座
2016-09-28 15:58:4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9月26日下午,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首场专题讲座。中心主任孙颖进行了题为“年轻的流浪是一生的养分”的演讲,并邀请美籍外教Henry现场加入,与学生展开积极的talk show 互动。财税金融系、商务系四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为大力推进合作办学,拓展学生学历提升渠道,培养国际化人才,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将于本学期围绕“语言学习与应用”、“跨文化交流”、“留学选择与个人规划”等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语言的魅力,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历提升渠道,建立国际化的思维和理念。

    作为系列讲座的首场演讲,孙颖首先介绍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团队和职能,明确学生对于留学深造、语言培训等内容的诉求,帮助学生制定学历提升的国际化规划。讲座期间,孙颖围绕“留学选择与自我培养”等内容与参会学生积极互动,通过对就业选择、专业培养、个人提升等方面的深入剖析,了解学生的想法、疑问,并一一说明解答。她将留学的过程形象地比喻成一场跌跌撞撞的成长,虽然孤独好似流浪,但带给留学生的收获和成长必是一生的养分,她鼓励更多的学生加入留学深造的队伍,为自己的成长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据悉,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将安排在9月28日进行。

上一篇:文化交流擦出绚丽火花 学院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办学成果喜人
下一篇: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正式启动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