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动态 > 正文
重要通知! 新加坡入境政策放宽!4月1日起学生证入境许可申请流程改变!
2021-04-01 17:26:20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随着全球疫情逐渐好转,新加坡逐渐放宽入境政策。自2020年3月以来,留学生们入境新加坡一直需要通过大学向新加坡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申请入境许可。而新加坡政府为精简入境申请流程,从2021年4月1日(周四)起,拥有学生签证的同学们可以直接通过新加坡安全出行办事处网站(Safe Travel Office, STO)自行申请入境许可。

 

新加坡安全出行办事处网站:

https://safetravel.ica.gov.sg/stpl/requirements-and-process

 

 

 

 

 新入境许可申请 

 

1. 自2021年4月1日起,同学们需要自行在相关网站申请新加坡入境许可,而不是通过大学进行申请。根据自己的计划入境日,同学们最多可以提前约两个月进行申请。

 

2. 由于同时段入境许可的名额有限,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获得批准。若同学们选择的入境时段内申请名额已满,则在付款前将被提示选择其它日期。

 

3. 系统将提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付款(如有需要),付款成功后同学们将立即收到入境批准信(Approval Letters for Entry, ALE)。入境批准信的有效期为一周(即出行日期当周的周一至周日)。

 

4. 请注意付款后费用不可退还,请同学们在申请入境时提前做好规划。

 

 

 

 注意事项 

 

初次操作的同学不用太担心,新加坡教育部将提供操作指南,帮助同学们自助申请入境许可;并设立集中的热线和咨询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咨询或写下特殊的请求/申诉(例如财务豁免,因医疗状况而作出的特殊居家通知安排)。

 

 

 申请人群 

 

除了学生准证和原则入境批准函(IPA)持有者本人之外,计划以长期访问通行证(Long-Term Visit Pass)或者短期访问通行证(Short-Term Visit Pass)入境新加坡的随行家属也有资格通过STO网站申请入境,不过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19岁及以下学生证持有人的父母/监护人(每个家庭只允许一名成人家属);

- 6岁及以下的兄弟姐妹;

- 目前就读研究生的学生证持有者的配偶或子女(即直系家庭成员)。

 

 

出发前准备事项

 

出发前需进行核酸测试,在出发前往新加坡之前72小时内,在指定的授权卫生中心内进行核酸测试,并获得英文有效的阴性COVID-19 PCR测试结果。

 

提交旅行前健康/旅行历史声明并安装强制性移动应用程序,获批准的旅行者应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在感到不适时避免旅行。

 

此外,申请者需在其手机上安装并激活TraceTogether,Homer和WhatsApp移动APP应用程序。

 

上一篇:政策更新 | 学生赴英入境和旅行指南及最新春季学期政策指南 2021年4月
下一篇:签证Q&A | 英国学生签证答疑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