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座谈会,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钱曼丽主持会议。
  钱曼丽向与会党员传达《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她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为迈入新的起点共同努力奋斗。
  四位教师代表就调研提纲作发言,马冰就“如何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向协同推进工作”展开发言,在高校思政课程教师和专业课程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要保持教育教学目的、方向和育人要求的一致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不断提升,这对高校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军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谋划进行探讨,一是要在制度上规范,二是要促进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三是育人优先,四是把握职业教育教学特色,实现学科差异化。
  胡平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发言,她表示,要把握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学生党建工作,强化大学生党员大局意识,开展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组织领导能力。
  李轩眉就推动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上新台阶谈看法,她表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一是基层团建要对标党建,和党建结合,统一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做好青年学生的引导工作,为党组织储备优秀人才;三是严把入党推优关,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四是党团组织要通过协同工作、开展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协作。
  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此次座谈会要形成调研报告,把握机遇,谋划学校自己的“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及座谈,参会党员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学深学透、学有所得、务求实效。
  (图文: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