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管理学院在E3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员工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程家福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钱曼丽、王军分别总结了所分管的学生管理、党团建设、教学管理等在上年度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布置了新学期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专任教师和管理岗位两类员工的绩效考核关键指标内涵做了解读。其后,程家福强调了绩效考核的工作纪律要求,介绍考核方案主要内容和操作要点。随后,全体员工对照绩效考核关键指标逐一进行述职,述职结束现场组织员工绩效测评。
  程家福强调,绩效考核是员工聘用、薪酬确定、职务升降、人员培训的主要依据,是一种有效的激励手段。许多学校管理和业务工作都需要通过科学考核与合理奖惩相结合,方能取得预期效果。没有绩效考核就会出现吃大锅饭现象,导致“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严重挫伤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图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