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暑假将至,为确保全体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的暑假。现就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要从维护学生安全的高度出发,认真落实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各种教育形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电信诈骗、文明出行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和保护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二、各二级学院要在放假前组织辅导员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文明公德,不参与封建迷信、传销、赌博等违法违纪活动,避免食物中毒、溺水、火灾、踩踏等事故的发生。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注意用餐卫生,预防季节性传染病。
 
  三、各二级学院放假前要组织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要求学生带回贵重物品,保管好自身财物,如未履行相关手续,导致物品丢失,后果自负。要求学生切断宿舍电源,关好门窗,阳台杜绝存放衣物等,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四、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严禁任何学院、班级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参与暑假打工、游玩等活动。严禁学生与个体、私人车辆联系包车返乡业务,不乘坐无牌无证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五、各二级学院须掌握学生离校时间、离校去向、返校时间,做好离校登记工作,杜绝学生在校逗留、外出游玩等不及时返乡现象,并做好家长电访确认等相关工作。假期结束后及时统计返校人数并上报学生事务中心。
 
  六、原则上要求学生于6月30日下午五点前全部离校。
 
  1.学生离校,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将离校名单电子版报学生事务中心、纸质版交保卫处,学生离校后未经允许不得再次进入校园;
 
  2.对因技能大赛留校的学生,须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申请并附上指导老师、一把手院长签字(见附表),于6月28日前分别报学生事务中心、保卫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3.2018级参加专升本培训的学生一律先放假返回,待培训单位通知后按其相应要求报到,报到后各二经学院要对参加专升本培训学生的宿舍进行相对集中,并报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4.拟参军入伍的学生征兵体检离校时间推迟至7月2日上午。
 
  附:参加技能大赛留校申请表

                   学生事务中心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