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学子风采 > 列表
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二)--厚积薄发
2017-05-09 10:04:11   来源:   点击:    编辑:zhanyuanyuan

 
 

张干:我院机电专业学生

  他在自己的描述中这样写到:我出生在普通的农村家庭,在家里我是最小的一个,我有两个姐姐,比我大很多,爸爸妈妈是以种地为生,年龄都已接近六十岁了。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今年21岁了,光阴似箭,回忆曾经走过的路,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委屈也有挫折,有幼稚天真的幻想也有远大的志向和高远的目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像跳动的音符编织着我美丽的梦想和绚丽的生活,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因为是他们给了我机会和力量。
  爸爸妈妈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拥有一颗对生活炽热的心,他们积极进取,正直豁达,认真负责,我的姐姐对我的影响也很大,都是以她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成长为一个活泼开朗正直善良的男孩。
  七岁的时候我就离开父母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小学阶段,在老师的教育和关心下,我无忧无虑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着。但时间悄悄的溜走,我在成长。进入初中,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陌生的都变熟悉了。校园不再陌生了。老师和同学也都成为朋友了,于是走过陌生,一切都变得快乐起来。努力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不是非常好,也不是很差,初一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了一名团员。但有时候也爱耍些小聪明。中学主要是学习,自己却不曾认真的努力的学习过。上课总爱睡觉,总爱耍些小聪明,但每次考试都能考很好。所以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调皮有爱学习的孩子。我就集老师的宠爱于一身,快乐的进入了高中。 高中生活紧张而充实!但我却陷入地谷,后来才发现初中的学习只是自己耍小聪明,靠考试的突击来学习。而没有扎扎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学。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和基础知识。所以与其他同学的成绩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渐渐的觉得老师没那么关心自己了,不再那么受宠爱了,不再那么骄傲了。想赶上却找不到前进的动力。这些是我刚进高中的感触,觉得自己很失落觉得自己很没用,但在老师的鼓励下,师同学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有所好转,慢慢的和其他同学的距离慢慢的缩小。高三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也许是能改变人命运的一次机会,令人期待的同时也令人恐惧。高考考好了一辈子都好,会令人的一生风风光光。因一次的失误与大学擦肩而过,对求知的欲望,想改变我的一生,想走出农村,我并没有就此放弃,我终于鼓起勇气,相信自己,还不能放弃。我决定一定要努力上大学。我还是走进了大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这里我又认识了来自各地的同学、朋友、老师…在他们的影响、帮助、鼓励下,参加自考,并且取得了不不错的成绩,考试的通过让我更加坚信我能通过所以课程,我努力着学习我的专业颗。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个的开始放弃,心里有许多莫名的感伤,很想帮助他们,鼓励他们,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并不是只有上学这一条路走。通过学习拿到文凭是最好的办法,但不是唯一的办法,也只有尊重他们的选择。
  曾听说过:在大学里先学做人,其次是做学问。也在大学生活中体会和实践着这句话。逐渐的发现一个人对生活的价值,于是不断鞭策自己,完善和提高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觉得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加强,第一,坚持读书读好书,多读书。与伟大的灵魂对话,从而使个人修养得到提高。终身学习确定自己的目标。第二,学会取舍,宽容他人,第三,完善人格,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积极进取,按照计划定期目标行动,逐步实现目标。真正的成功,来源于前进道路上的每一小步,不要幻想凭借好运一步登天,所以我把所有精力放在短期目标上,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更长远的目标。坚持不懈,每天都为实现目标努力,不管取得的成就多么微小。在自己有限的在学校的期间,努力学好专业课,按自己的目标学习,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真正的成功来源前进道路上的每一小步,不要幻想凭好运一步登天,相信一定能够实现长远的目标,坚持不懈,每天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不管取得的成绩多么小都绝不放弃。
  我憧憬美好幸福的生活,希望并努力学习工作,希望有所成就。
  周围好友对我的评价:我外向合群,积极向上,有较好的交际能力,善于表达,头脑灵活有较强的思维能力,但我有我的缺点,有时太粗心不注意细节。但我相信我会完善我所欠缺的,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后记:记得有老师这样评价张干同学,他是个内秀的学生,勤奋、刻苦、上进。
上一篇: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三)--励志点亮人生
下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