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继续教育学院 > 学子风采 > 列表
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三)--励志点亮人生
2017-05-12 09:55:47   来源:   点击:    编辑:zhanyuanyuan

   
   
       李琴,女,会计专业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

  她在自我描述中这样写到: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父母均在单位上班,所以我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更多的与父母朝夕相处,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坏事,这样反而培养了我的独立能力。虽然他们很忙,但是从小学到初中,在学习上他们一直对我要求严格,从不松懈,我很感激他们的精心呵护,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答父母的恩情,打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高中的生活更是让我感到很充实,对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更加自信;经历了高考以后,油然而生的悲伤刹那间涌上心头,我落榜了,突然间我好像失去了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样的现实,在家人及朋友的劝说下,我鼓起勇气选择了读专科,我深深的明白一个道理,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走完全程,不能半途而废。去年我怀着既激动又失落的心情迈入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我心中的结好像解开了,突然之间我变得很乐观,不满的情绪、抱怨,在我的内心全都消失了。克服了心理障碍后,我又找回了我失去的斗志,我参加了学生会,通过积极参加活动与人合作交流,接触的人和事大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大学生活让我学会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人才,这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已的长处和不足。经过近两年的学习,较高的自考通过率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同时,也塑造了我吃苦耐劳、为事执著、诚心待人、心胸开阔、自信自强的人格特征,这些良好的品质,让我能够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挑战。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要努力付出,人生路上的崎岖坎坷又算得了什么!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为理想的彼岸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母校!
上一篇: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四)--寻找人生励志门
下一篇: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二)--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