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风采 > 正文
物联网实训室
2021-10-28 10:11:27   来源:   点击:    编辑:liuyang

   

  物联网实训室以技术全面化、业务典型化、应用教学化三个方面为指导思想进行建设。
  技术全面化:主要解决技术知识层面的问题,实训基地引入物联网龙头企业工业化级产品体系,融合产业发展趋势,设计模式吻合教学实训体系,物联网专业所涵括的基础课和专业课诸如:物联网概论、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现代通信网、传感器原理、嵌入式系统设计、无线通信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近距无线传输技术、二维条码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组网技术等均可在此完成实训课程并可加以创新拓展。
  业务典型化:主要解决应用和就业层面的问题。行业应用如食品安全溯源、车联网系统、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等转化为典型的业务场景用于支撑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使学生在实训的同时了解、融入真实行业产业应用。
  应用教学化:主要解决培养和定位的问题,通过物联网实训平台、行业应用实验箱、实训墙、行业应用实训场景等多种形态、多种应用的实验实训设备以及物联网技术体验中心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感知体验与动手的结合、方案设计与实际验证的结合。

物联网基础实训区:
  物联网基础实训室设备30套,满足每班30名学生实训要求。物联网基础实训区进行物联网基础教学,目的是针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基础知识的实训,培训学生物联网基础知识、核心知识,了解各种传感技术和传输技术,打好物联网应用的基础。基础实训使用物联网基础实训室,基本上囊括了物联网各关键技术,旨在提高学生对各类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ZigBee自组传感网、数据通信、物联网三层结构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通过对自组传感网、自动识别设备以及物联网三层综合应用等项目的训练,使学生具有组建、架构和维护物联网的软硬件知识和能力。

 

 实训设备部署图

 


 

物联网基础实训流程图

上一篇:计算机网络实训室
下一篇:物联网工程应用实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