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定冠词的用法
2018-03-12 17:19:47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定冠词:el, la, los, las,用来与名词连用

1. de + 定冠词 + 名词 这样的偏正结构中,如果修饰语与被修饰语之间是形容关系,那么前置词 de 之后不用冠词。如果是所属关系,则要用冠词。

例:Somos estudiantesdelaFacultaddeEspañol. 我们是西语系的学生。

Una chica guapa y elegante apareció en el centrodelapistadebaile.一个漂亮优雅的女孩出现在舞池中心。

2. de + 专有名词 不用冠词。

例:No me digas que vinierondeMéxico.不要告诉我他们来自墨西哥。

3. 当遇到表达泛指不确指的事物时,常用复数名词,且不加冠词。

例:Anoche bailamosbailesde algunos países latinoamericanos.昨晚我们跳的是一些拉美国家的舞。

La sala estaba iluminada conlucesde distintos colores.

4.El / La + 形容词,可以把形容词名词化,表示这样的一类人或物。

例:El poderosono tiene razón siempre. 强大并不总是对的。

5.表示籍贯、阶层和职业的名词前一般不加任何冠词。

例:soy estudiante. 我是学生。

上一篇:西班牙语感知动词的用法
下一篇:西班牙语中的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