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07-17 21:01:00

关于举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年教学

能力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为着力点,在应对疫情影响、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育训并举、确保质量型扩招等新形势、新要求下,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教师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停课不停学”条件下组织教学的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提高,持续提升职业学校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常态化改进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交材料

递交参赛材料包括:报名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实施报告、教案、参赛视频、其它材料。

二、比赛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2.预赛阶段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在预赛选手中挑选获胜者。

3.复赛阶段由教学运行中心组织对教学单位选送选手进行二轮筛选。

4.决赛阶段由教学运行中心牵头,组织进行评审。

5.各教学单位需根据备注要求选拔提交参赛作品2-3件。

备注:本次比赛分设2个报名组别。

1.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专业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鼓励包含实训教学内容的作品参赛;职业学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三、决赛材料报送要求

1.所有赛项的报送材料请参照参赛规则中的材料提交要求(一式五份)。

2.各教学单位还需提交单项报名表(一份)和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3.每个参赛作品的材料用档案袋单独封装,档案袋封面要粘贴“单项报名单”。材料的其他位置不得出现参赛教师的任何信息。

4.纸质材料用A4打印,纵向左侧装订。

具体参赛流程及比赛要求见附件。

上述材料请于2020年7月22 日前报送至教学运行中心。

联系人:郑湘辉13865969316

潘  磊 15695523828

 

 

附件:

1.2020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方案

2.参赛材料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

3.参赛报名表

4.参赛汇总表

5.评分标准 

 

 

http://www.hfcfe.edu.cn/uploadfile/2020/0722/20200722090252823.doc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