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务虚会
2022-01-06 16:14:00

  为深入谋划学校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内涵提升和高质量发展。1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务虚会。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运行中心、科研中心、对外合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柱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围绕学校确定的升本目标开展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工作?”、“如何有效拓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扩大非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社会服务?”、“如何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如何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群建设?”、“如何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水平?”、“如何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如何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等8个问题依次发言、交流。

  李柱梁仔细听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发言后,肯定了各单位的建设思路与想法。同时,他对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如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专业(群)建设,围绕专业建设这一基本载体,谋划新专业,优化现有专业结构,特别专业群建设需要打造出核心专业的优势,既要追求量的提高也要追求质的提升;二是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岗、课、赛证”结合的课程体系设置,把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纳入培养方案;三是加强课程建设,特别是创新考核方式和改革课程教学体系。四是加强现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的管理、推进新的合作项目,特别是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突破;五是鼓励各二级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和社会化培训;六是加强各类技能大赛、1+X证书试点的管理,真正发挥育训结合的功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七是加强教学研究,其中特别是项目类别的顶层设计与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凝练工作;八是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