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1823年2月15日—1901年11月7日),本名章铜,字渐甫、子黻[fú],号少荃(一作少泉),晚年自号仪叟,别号省心,安徽合肥人,中国清朝晚期政治家、外交家、军事将领,洋务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李鸿章一生参与了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是淮军和北洋水师的创始人和统帅,与曾国藩、张之洞、左宗棠并称为“中兴四大名臣”,日本首相伊藤博文视为“大清帝国中唯一有能耐可和世界列强一争长短之人”,慈禧太后视为“再造玄黄之人”。
  为了让现代人更一步了解这位在中国近代有重大影响,宣扬安徽地区文化名人,展示合肥地区特色旅游资源,现公开征集以李鸿章为主题文化创意周边,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方
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承办方

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
 
征集对象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籍及往届毕业生
 
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以“李鸿章”人物形象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周边设计,可以是插画设计(系列)、吉祥物设计(系列)、CG模型(系列)等,但要具有可实现性;
(二)文化创意周边设计要以中立和正面形象为主,不宜放大历史争议形象;
(三)文化创意周边设计要符合主流审美,要将人物形象特色与当代设计审美相结合;
文化创意周边设计要具有使用时间的延续性和使用空间的延展性。
 
参与方式

(一)本次征稿可以个人或团队投稿,且投稿数量不限。
(二)参赛者于2021年3月底前将作品汇总邮件及文件主题为:学院名称+班级+姓名+指导老师姓名。
(三)邮件内容主要包括以“李鸿章”人物形象为主题文化创意周边设计图:A4幅面,横版、竖版不限(300dpi),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每件作品版面1-2张。
此外,请参赛者务必保留设计相关(AI/PSD/3DMAX等)原始文件(平面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便于主办方统一收取用于宣传、制作成品使用。如为手绘作品,需转换成JPG图片格式上传。所有作品均请提供关于文化创意周边设计理念、涵义的文字说明。
 
大赛评奖
(一)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文化创意周边设计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通过学院官网、官微及微信平台等渠道进行公布,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的意见,最终确定各类获奖作品。
(二)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大赛设立优秀教师指导奖(由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获得。参评者报名时需填写指导老师一项,不填写默认不参加此项评审,每幅作品仅可填写一位指导老师)。
  
其他说明
(一)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备作品底稿。
(二)参赛方的合法权益。作品因知识产权发生争议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三)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对作品进行修改、深化设计、宣传展示和比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有自主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应用的权利)归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所有。
(四)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遴选,或酌情加以修改或组合完善后产生最终使用方案。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设计学院所有。
(六)凡报名参赛者均视为认可本公告约定的内容。

(七)比赛相关事宜可咨询:朱老师17318585657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