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关于召开党支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20:04:11
 
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基层党组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合教党委[2018)119号)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召开各党支部“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及我市、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教育党员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学院党员在新时代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二、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及本市反面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三、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
  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谈心,支部委员相互谈心,党员彼此之间谈心。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
四、认真对照反思,查找突出问题
  紧扣这次会议主题,认真审视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六聚焦六整肃”和“三查三问”,深入査摆存在问题。党支部要认真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要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班子对照检査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可采用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篇幅不作统一要求。
  “六聚焦六整肃”:聚焦绝对忠诚,查摆是否存在自行其是欺上瞒下问题;聚焦初心使命,查摆是否存在理想动摇信念滑坡问题;聚焦纪律规矩,查摆是否存在践踏法纪行为失范问题;聚焦作风建设,查摆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清正文化,查摆是否存在拉帮结派问题;聚焦政德操守,查摆是否存在品行不端问题。
  “三查三问”:一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查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三查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重点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五、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査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要直奔问题,相互批评要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六、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党支部和党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要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党员群众作出说明。
请各党支部于9月15日前将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整改清单报党委办公室备案。

附件: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表
 

 
中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电话:0551-62723866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