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关于印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20:01:15
各党支部: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已经院党委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按要求认真落实。
 
 
 

中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8月1日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
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合教党委【2018】102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召开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及我市、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案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学院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二、实施步骤
民主生活会整个过程分为会前准备、召开会议、落实整改三个阶段突出重点任务,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
(一)会前准备
1.深化学习研讨。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班子成员集中1-2天进行个人自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认真征求意见
  由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牵头,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如实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
3.开展谈心谈话。
  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四个必谈”,即对鲁炜案特别是身边反面典型案件的看法必谈,相互之间的看法必谈,民主生活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必谈,对领导班子深入推进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议必谈。在谈相互批评意见时,对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同级监督不到位、组织生活不正常、修不够、律已不严,忽视小节等问题,都要谈准谈深谈透,推心置腹,在真沟通中增进团结信任。
4.认真对照检查。
  坚持对照标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审视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是否存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践踏法纪行为失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帮结派、品行不端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查摆问题要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征求的意见查摆自身问题、结合汲取的教训剖析思想根源、结合使命担当明确努力方向。在此基础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带头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要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坚决防止大而化之、浮在面上,坚决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个人发言提纲要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审核,班子成员发言提纲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核。
(二)召开会议
1.时间:2018年8月15日
2.地点:第三会议室
3.参加人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
4.会议议程
(1)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2)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3)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三)落实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与征求意见提出的问题、谈话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落实。同时,要结合去年“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抓好关键环节,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并当好表率,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谈心谈话,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民主生活会。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2018年8月中旬完成,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对于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以适当方式公布。会议情况报告,会议记录、班子对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整改清单等在会议召开后15天内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电话:0551-62723866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