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17日,我校顺利完成了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在演练过程当中,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协调相关企业组成攻击队伍,采取攻击源、攻击目标、攻击手段不明确的方式,对目标单位网站及相关信息系统展开攻击。在校领导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我校网络安全运维团队第一时间进行了事件通报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功阻断了网络攻击行为。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对于重要信息系统遭到恶意攻击时的应急响应能力以及针对网络恶意攻击的防护水平,对提高学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领导肯定了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取得的效果,同时提出要求:
一、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不能仅依靠应急演练预设场景,要能够做到事前发现问题,日常运维中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二、要熟悉掌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实战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学校能够能独立开展工作、处理问题,迅速稳妥高效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
三、要积极主动做好设备、信息资产的监测、检查、巡查等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用网、护网水平,为全校网络安全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