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停课不停学 > 正文
停课不停学丨整合资源 精准施策 管理学院推动网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0-02-25 15:37:31
  受疫情影响,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统一部署,学校延迟春季开学返校时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按照原定正常开学时间,开始网上教学与指导。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管理学院积极整合线上教学资源,在前期利用教工微信群、企业微信、钉钉等交流平台,提前安排部署网上教学工作,鼓励教师开展个性化网络教学,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同时,学院加强教学管理服务,对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制定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及网络教学实施安排。
  方案确定后,学院教师迅速反应,配合学院安排,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相互交流网络教学经验,尝试运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授课、线上学习、线上答疑等在线教学活动。
  线上开学之前,学院教师在线上就网络教学模式展开讨论,以云班课等线上教学平台为基础,探究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如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钉钉直播、B站等多种网络平台进行授课。同时,教师们发扬风格,主动向不熟悉线上授课的老师推荐线上授课平台或录课软件,交流线上授课经验,互帮互助,相互鼓励,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开展。
  2月24日,开课第一天,学院任课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同学们的上课情况,认真收集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反馈建议,及时进行授课调整,倡导学生发挥学习自主性,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自主学习、主动思考,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保证同学们在家也能“读好书、听好课、上好学”。 学院全体师生立足网络教学现状,搭建各类线上助学平台,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到实处,协同全院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从刚开始的心急如焚到逐渐平静下来,开始思考该如何在简陋的条件下坚守岗位,在疫情面前和学生们一同成长。”管理学院的一位老师如是说。
  冉雪娅老师提前用iphone录频录制课堂讲授内容,上传网络平台。在有限的条件下,与学生积极互动,根据学生的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
  陈风云老师上完第一天课后感叹道:“虽然又累又烦,还有点手忙脚乱,但看到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真的很感动,很幸福。”
  2月24日晚,全面线上复课之后,管理学院院长陈源通过钉钉直播,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反思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遇到的问题,针对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上课效果、作业完成情况等问题讨论解决办法,并亲自向大家示范了钉钉直播的使用办法。他对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网络教学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号召全体教师坚守教师岗位,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在家亦是正常办公教学,要认真的备课和上课,教研室主任要做好审核和监督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恪尽职守,齐心聚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探索高效的线上教学模式,力求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学习效果。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战“疫”,定能度过这段非常时期。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我们再重聚。

(管理学院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