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省教育厅办公室、安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我院承办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杯”全省中小学生国情知识大赛日前揭晓。全省有近百万中小学生通过信件和网站踊跃参与答题,700多所学校荣 获组织奖、1000多名学生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面向我省1100万中小学生,由主办单位统一编制全省中小学生国情知识大赛试题和答题卡,并刊登在我院网站(http://www.hffe.cn/)与《安徽青年报 教育周刊》上,大赛试题涵盖建国以来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同时,还专门增加了我省的省情知识。我院高度重视该活动,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在学院网站上开通专题网页,扩大活动的参赛面。
  自5月份开赛以来,大赛受到全省各地中小学生的关注。据了解,各地中小学校把大赛做为国情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利用升旗仪式、班团队会、校园广播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学生通过查阅资料、知识抢答、请教老师等方式答题。其中我院专题网页的点击量高达124385,答题人数共计13334人,答题学校共计1433所。
  此次大赛参赛形式多样、人数众多、覆盖面广,非常富有教育意义,参赛学生表示,通过答题不仅增加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省情部分的知识更是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了解,他们为自己是一个安徽人而骄傲自豪,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大赛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赞扬,认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此次活动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使广大中小学生充分了解祖国发展历史,真切感受6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报国之志。
  此次大赛受到多家媒体的全程关注,并对大赛进行了跟踪报道。

学院领导与评委会成员及媒体人士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