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高开华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八日)

各位老师们、各位同志们,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参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今天的大会开得很隆重,韩移旺书记作了很好的报告,严肃董事长提出了很好的要求。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志和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印发实施五周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学院主办者和领导班子的重视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个时候适时成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认真总结几年来的工作经验,这很有意义,表明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抓住了发展机遇,建设了新校园,具有了一定规模,实现了持续发展,学院这几年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一是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院系都建立了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到了规范有序,党员培养教育工作贯穿于入党前、入党时、入党后教育全过程,党内组织活动开展得严肃而活泼。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较为深入细致,思政课教学增加了课时,并配了较强的师资力量,与安徽医科大学的“手拉手”活动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学院思政课教学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三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的“讲职业道德,做良师益友”和“讲感恩、讲卫生、讲纪律、讲学风”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四是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学院通过购买《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民族团结教育通俗读本》等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助材料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五是在“平安奥运、平安国庆”等重大节庆活动中,学院的师生员工服从大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对于以上这些成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与高兴。
面对新形势,我们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不断取得好的成绩,健康持续发展。第一,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从严治校,从严管理,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第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手段和方法;第三,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关心弱势群体,注重心理健康,深入扎实地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第四,要进一步完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第五,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得新方法,培养创新人才,多出创新成果;第六,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学生队伍建设,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第七,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评价机制,推动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院的发展将继续表示关注、表示支持,对民办高校、民办教育我们会加强调研,加强指导。
祝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越办越好,并祝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院办 宣传科整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