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领导石金明、杨多兰来到我院,督察安全工作。李凤鸣、朱华银、程勇、严成根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石处长一行认真检查了学院的保安配置、校园监控、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安全防范部位,查看了安全工作制度、安全工作台帐,详细询问了包保责任制落实、校园安防设施配置、师生安全培训教育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情况。督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对我院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安全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防范严密、效果明显等特点,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强调,要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安全隐患要经常排查,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石处长指出,我院加大消防设施和监控点的资金投入、壮大安保队伍、设置学生心理咨询室、成立学生自治委员会、实行餐饮单位准入制度、设置食堂公平称、为学生增设自助银行取款机等具体的做法,体现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在管理上走向了制度化和精细化。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练内功、防外患,安全工作要靠强化内部管理机制、落实好包保责任制和切实的安全保障措施。学院要考虑地处城乡接合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外出的管理;包保责任制还要通过班主任签到每一位学生,做到层层包保,责任到位;对学生的行为规范要从新生入学时抓起;对非学历教育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与统招生同等力度,同步进行。
  督察组领导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继续抓好安全工作,练好内功,保障学院科学发展,办出特色,做强做大,这也是对安徽教育事业的最大支持。
  学院领导表示,我院将根据督察组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落实督察组提出的改进意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