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21至22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陈先红到访学院,受到学院董事长严肃、副院长夏宝芹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学院十一楼中间会议室就学院“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的理念发展与落地实践进行座谈研讨。院办、学生处、创新创业中心、院团委、招生就业处、锥形人才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严肃首先感谢陈先红数十年来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指导和关心,作为学院发展的领路人,陈先红书写了嘉日成集团教育事业的第一篇章。凭借着“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的先进理念,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成为一所有特色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学院面临升本重任之际,亟需进行文化提炼,整合文化资源,推进内涵深化与升华。 

  夏宝芹向陈先红介绍了学院在市场和教育两大规律的基础上践行“锥形人才”理念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结合参加齐齐哈尔“职业教育课程建设联盟”的亲身感受,归纳总结了以姜大源教授为代表的职业教育专家对学院锥形人才“职业精神”课程的三类看法和意见,并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推行素养教育为案例,深入分析了学院在推行、践行理论方面的不足之处,就如何将“锥形人才”与素质教育、思政教育、职业教育三者相结合作整体呈现提出问题。

  随后,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向陈先红汇报了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发展“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并提出了在实践中产生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大家提出问题与困惑,陈先红给出明确的指导意见与发展建议。

  陈先红对学院始终坚持不懈地践行“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理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结合学院升本大格局,对学院下一步推进落实“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理念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坚守精神主旨,精神可以永远流传,万古长青,有没有一种精神是区分“人手”、“人员”、“人才”、“人物”的关键;要坚持与时俱进,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更新、扩展现有课程、教材,并进行积极有效的社会推广,打造品牌化、标杆性特色;要将“锥形人才”培养理念科研立项,建立常态化激励机制,激发学院所有教职工探索热情,丰富“锥形人才”内涵;在打造学生品牌活动时,要契合政策,找准主题,辅以形式新颖的现代化创意手段,大大提高社会参与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陈先红还参观了学院“六尺巷”景区建设、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各实训室的建设与运营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评价。她鼓励学院对外扩大社会服务功能,与社会对接,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良好的形象积极推广出去。

(文/李晓琛 图/笪荷婷 审核/丁红玲)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