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月9日上午,学院教务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系部主任助理、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杨文兰主持。

  会议旨在全面深化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新常态下应用型人才,大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杨文兰强调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要常抓不懈,要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任务,严抓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抓好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她要求教学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这一重要使命,建立清晰的教学台账,以教师、教学为中心,发挥备课组力量,加强集体备课;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狠抓技能大赛;关注教师的成长,预防教学事故;全院专兼职教师要齐心协力,增强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以人为本,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尤承宪对近期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安排,包括新学期课表、教学进程表的制订与落实,期初教学检查,技能竞赛工作的训练与安排,学生学业预警的办法与统计以及实验实训中心近期工作安排等一系列的情况。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近期教学工作要点,做好了新学期动员和筹备,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文、图/雷佰际 审核/桂立志)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