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能让新进教职工尽快融入合财大家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工作岗位胜任能力,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新进教职工主题培训系列活动之二。质量监控与诊改办公室主任尤承宪,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冯平以及21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冯平主持。

  尤承宪主任首先从新进兼职教师的薄弱点——教学出发,从转变观念,熟悉制度,熟悉业务三大方面展开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在培训中尤承宪主任结合学院教学案例让新教师对如何备好课,上好课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尤其在教师备课的程序上给各位教职工指点迷津,夯实基础。他指出,教学要以人为本,人格为要,以德为先,精神为领,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随后,马院长以“大学教师的角色定位与挑战”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从管理篇、经营篇、研究篇三个方面展开叙述,所传授的理念新颖务实,内容贴近我院实际。他帮助新进教师、辅导员、管理者理清角色定位,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他提出师者,思想之先导;师者,学习之楷模;师者,求真之本源;师者,大爱之无疆;师者,大学之灵魂。教师既要教书育人,更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做到“五用”:用心去治,用情去融,用教去养,用爱去育,用术去引。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成为“八者”:思想引领者,品行塑造者,学业指导者、职业规划者,组织管理者,能力训练者,心理调试者,生活服务者。并要求新进教师实现三个转变:管理人员要从单纯管理型向管理、经营、研究型转变;教师要从单纯教学型向教学、科研、服务型转变;辅导员要由事务管理型向专业化、职业化的素质导师型转变。为社会培养出不仅有专业技术和技能,还要有品行、有教养、有操守、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公民。

  这次系列培训第二站主要是针对教学和职业规划进行,进一步帮助新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大家都收获颇丰,这些收获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变成新进教职工前进的动力。(文:胡小姣 图:杜培丽 审核:冯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