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弘扬礼仪文化,传承华夏文明,10月20日,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成立启动仪式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汪艾东、桐城市文化促进会会长叶来应、桐城市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高中教师张小康、桐城市促进会副秘书长、科技局副局长金亚、桐城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长陈守国、才艺培训学校校长、高中教师华高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桂立志、历史学博士、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特聘教授翁飞、中国礼仪研究院院长华英雄以及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院长吴淑娟等300名嘉宾应邀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据了解,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的前身为上海高校学生礼仪社团,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学术后盾,由魅立中国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的专业礼仪传播机构,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华英雄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组成,多年专注于国际礼仪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以及传统古礼的现代应用研究,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定制政务、公务、商务、销售等领域的礼仪培训和职业形象设计,在形体梳理、形象魅力、服饰妆容、礼仪体态、优雅品味、家庭关系、亲子教育、心灵拓展、沟通艺术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曾先后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博鳌论坛等大型国际政、商活动提供专项礼仪培训和服务,在业内久负盛名。目前,在全国有24家分院、100多家城市分站。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华英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桂立志与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院长吴淑娟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致辞。与会领导应邀上台,共同点亮星球,祝贺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成立以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礼仪文化培训中心的成立。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桂立志在致辞中表示,合肥财经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注重文化育人,来自“文都”桐城的董事长严肃先生,不仅有着教育的情怀,更是文化传承的使者,在合财校园内建成礼让六尺巷、文脉桐城阁、万商照壁等素质教育基地和文化育人基地,积极传承传播优秀的经典的中华礼让文化。刚刚,合肥财经学院与东方礼仪文化研究院合肥分院签约,共同研究、促进中国优秀礼仪文化的发展,传承传播礼仪文化,这是礼让文化与礼仪文化的完美结合,这将为合财学子和教职员工学习礼仪文化,养成良好的素质素养,塑造人格魅力带来更好的机会,必将为双方在合肥大学城传播优秀礼仪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肥传统礼仪文化的传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家国情怀,把家庭幸福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合肥分院院长吴淑娟讲述到“礼仪文化之所以有感染力和影响力,其根源就在于传承。“六尺巷”文化告诉我们何为谦逊礼让、平等待人、虚怀若谷、和谐相处。“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这正是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是中华民族不断发展的力量所在” 。

  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华英雄不仅为市民开启了《重家教,传家风》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倾情演绎的汉服礼仪《六尺巷》节目,也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的“重家教、传家风”的大型传统文化公益课,使全体参会学习者受益匪浅。华英雄院长表示““礼仪:让家庭更幸福;礼仪:让社会更进步。”在大力提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学习礼仪,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礼文化,是社会各阶层都十分急需的”。

  中方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的成立, 将为优秀礼仪文化安徽省的传承推广,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日后,合肥分院也将依托总院,充分整合在合肥的各类资源,深入机关、社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广泛传播礼仪文化。为各类组织度身订制礼仪服务方案。(图:程忠明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