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13日下午,商务系2019年度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综合实训室正式举行。学院副院长、商务系主任陈源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商务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王军,商务系教师梁永蓓、王彩虹、冉雪娅、陈风云、李珣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在大赛赛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同学们踊跃参赛,积极备战。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本届赛事共有参赛队伍12支,每组由4名选手组成。据了解,大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职业素养、商务交流沟通能力,引导营销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各参赛小组4人分别担任企业不同部门的负责人,组成企业的领导团队,大家在同一个市场环境条件下,按照同样的规则条件,连续经营2个会计年度,为企业制定相应的营销计划,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作及利润最大化。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要通过市场调研与分析、销售模式的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产品定位与功能定位、竞争对手分析和选择目标市场从而形成营销战略,然后根据战略目标进行市场营销策略的组合。


  经过比拼,徐俊杰、陈永琪、朱广健等同学所代表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张家栋、丁超凡、吴芳琢、章丽、陶俊伟、韩可可、刘亮亮、程新等同学所代表的团队获得二等奖,王梓航、周伟、张雪、杨刚、黄金龙、杨玉荣、秦露露等同学所代表的团队获得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商务系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