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9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座谈会,校长许志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副书记夏宝芹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教学运行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杨文兰主持。


 

  杨文兰副校长首先对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各位教师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中央对学校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办好思政课,必须推动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特别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克敏教授及教师代表分别就如何按照“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高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其他参会教师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上,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做了总结讲话。他跟教师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做思政工作的“三个一”工作方法,即一周一小时理论实践讨论;一月一次时政分析讨论;一学期一次公益活动。同时指出,做好思政教育、思政工作,要将校园文化、大思政文化在育人全过程中渗入,要打好“结合牌”。(教学运行中心供稿 图片:笪荷婷)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