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我校为完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逐步改善、提升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中国联通合肥市分公司的全力配合下,增设一条1G互联网专线。此举将大幅度提升我校校园网出口带宽,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优质的网络保障。

  本次学校网络带宽扩容改造是经过与运营商深入探讨后,制定最优化的方案,通过原线提速、增加线路、独立专线等技术方案升级带宽。方案采用互联网专线接入、双路由保护、负载均衡等网络优化手段,把教学网、办公网、实验实训网等网络环境进行网络聚合,有效提升校园网出口带宽,实现互联网资源利用最大化,充分保障网络的稳定性,实现信息系统高速、稳定、安全的互联互通,为学校资源的管理、课程课堂管理、发展远程教学、校园智能化管理等智慧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正在层层推进,正在逐步优化校园网基础架构,分期分区域升级改造校园网基础设施,创新模式实现网络可持续发展以及完善校园网管理制度和服务体系,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我校未来智慧校园建设。(信息中心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