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好的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变革,普及国际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提升我校教职工在人工智能相关素养,服务学校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11月24日,我校积极组织了百余名教师参加并顺利通过了由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 组织的国际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证书考试。


  我校前期为全校教师组织了由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艾飞尔(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Frank Zeng主讲的国际人工智能课程培训,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基本原理、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的区别、国际人工智能的主要分支、算法、和应用(I)、国际人工智能前沿,国际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具,传统学科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方法等多个内容。通过课程使教师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精髓,澄清对人工智能技术模糊的或者错误的认识,为教师开展人工智能融合、应用人工智能创建本专业的解决方案、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的科研打下顶层设计的基础。

  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merican Allianc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简称:AAFIE)是由美国普渡大学著名教授Dr. Ahmed Elmagarmid 和Dr. Bharat Bhargava 联合美国硅谷资深工程师而创立的一个致力于为全球经济培养国际高端人才的机构。总部设在美国硅谷。近年来,AAFIE先后与中国的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共同举办大型国际高端技术技能专业人员培养国际会议。以因特网实时直播的方式,向中国多所高水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开设以设计思维、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国际高新技术和创新思维为核心的国际创新和国际技术技能系列课程,并向这些高校颁发全球竞争力、国际技术技能资格证书。(对外合作办公室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