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29日,按照市教育局党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合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家祥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主持。殷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的工作作了安排,确定了召开时间,制定了《2020年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召开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自学,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殷红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规定的5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殷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发言聚焦主题结合本职岗位实际,一一对照、全面查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检视自己、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王杰才对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方向明确。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按照5个方面内容系统对照,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悟和思考,在相互批评中进一步检视问题和根源,厘清了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他强调,聚焦立德树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学校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办好思政理论课关键课程,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引导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综合素养,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做好青年人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殷红作总结发言并代表党委班子表态。她指出,要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行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对照检查问题和王杰才书记提出的指导意见,殷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扎实整改,做到思想上有新认识、整改上拿新举措、行动上迈新步伐、成效上见新成果,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高春香 图:展嵘)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