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8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殷红、许志才、杨毅仁、李柱梁、沈思、夏宝芹、桂立志、徐驰、李凌寒、程健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理事长、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作了《补短板 破瓶颈 全力加快推进合财“十四五”建设》的讲话,他代表理事会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列举了一学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实训条件改善、信息化一期工程建设、“十四五”规划、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丰硕成果,这是合财人坚定信念、同心同德,锚定目标、励精图治的结果,也是合财人对内聚精会神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对外谋求国家政策红利下集团、政府、企业、行业等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合财人遵循民办教育规范办学路径、遵循职业院校治校办学规律来之不易的结果,全体合财人要倍加珍惜。

  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当前民办高职院校的三个新优势,分析了民办院校办学的三条生命线后,指出,当前学校在发挥民办院校制度和机制的优势、提升干部教师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能力建设、拓展社会职业培训空间和实力等方面存在的发展瓶颈,下一步要积极谋划突破瓶颈制约,抓住合财大发展的机遇,坚定信念、奋勇争先,在“十四五”建设期间补齐内涵建设的短板,继续为“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的长期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为第37个教师节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人工智能学院丁俊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为师方知师教难”,教师身担教书育人的使命,他倡议,全体教师要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要专心术业,做有匠心的教师;要尽心敬业,做有担当的教师。

  先进集体代表设计学院马文霆院长发言,他总结了设计学院过去一年的成长收获,并表示未来将继续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在集团和学校的引领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许志才以《尊师重教育人才,聚精会神谋发展》为题作了讲话,他总结了学校近两年来在机制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内涵建设、招生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成效。他提到,学校当前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是理事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党委政治核心地位和监督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的结果,也是全体教职员工勤奋努力、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希望全体合财人珍惜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积极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共同推动合财更好更快发展。
  许志才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
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希望全体合财人坚定申报职业本科大学这一重要战略目标,扎实做好提质培优工程,全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创社会服务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新局面,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在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坚决扛起合财发展赋予每个合财人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

  最后,省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全校教师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随后,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委在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她提到,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嘱托,适应学校发展新形势,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发展中心工作,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树立崇高信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立志做“大先生”。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志们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图:笪荷婷 展嵘 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