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心托幼行动方案》,持续推动肥西县幼教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再次携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班。8月15日下午开班典礼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幼教培训中心举办。肥西县政协领导、原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昌明,肥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祥军,肥西县健康委员会托育负责人殷瑞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徐驰,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出席典礼。来自全县首期63名参培学员参加。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程国财主持开班仪式。


 

  徐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肥西县卫健委对我校的信任,给学校更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机会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学前教育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卓雅幼儿园是校企共建,“园校融合213”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新模式,集早幼托教育、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社会培训为一体,共同打造“早幼托和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与“幼教培训中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合财卓雅幼儿园、乐鲸灵作为安徽省托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方面的典型案例,获得2021年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关注报道,广受关注与好评。此次培训师资来源于学校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线骨干和优秀教师,为培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赵昌明就第二次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深度合作,开办本次培训作了说明,对学校的品牌和专业度表示了高度认可,并简要回顾了2021年首次举行国家职业资格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班的情况,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取得更好成绩。


 

  王祥军重点解读了国家、省、市关于托育行业的政策,并深入分析了肥西县托育市场的发展现状,指出了持续稳健的托育人才机制对肥西县托育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全面解读肥西县在制度保障、政策环境和奖励机制等方面,推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掌握托育技能,助力托育服务,真正让人民群众“放心托”、“安心托”。




 

  最后,高继文对此次培训的筹备和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指导、婴幼儿早教指导、婴幼儿安全防护、婴幼儿日常保健等领域。并预祝学员取得优异成绩。(供稿:对外合作办公室 图:刘欣雨 审核:程国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