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建设与改革,检验《工商与金融学院改革及创新方案》(以下简称“1228XY工程”)的进展及实施效果,配合学校深入推进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下的课改工作,3月2日下午,工商与金融学院再次组织召开课程改革经验交流会暨第四次工商与金融论坛;专兼职教师悉数参加;工商与金融学院院长许绍定主持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14位教师代表各自的课改小组进行交流发言。尤良坦、包文彬、陈克锋、赵俊、张理想、许绍定等分别交流了《经济学基础》、《个人理财》、《仓储与配送管理》、《销售管理》、《金融市场基础》、《管理学基础》等14门课程的改革设想及做法,其中关于课程情景构建的设想与方案成为本次交流会的亮点。

  许绍定就高职院校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优缺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高职院校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理论与实践课分设、理论为实践服务及理实一体化等模式。目前广泛倡导的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模式是理实一体化模式下的典型代表,也是课改的主要方向。基于此,许绍定与其他领导还对每位老师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肯定了长处,指出了不足;同时他充分认可了大家的付出,认为相比之前,工商与金融学院课改有了较大进步,老师们改变了思想观念,积极关注、重视、参与课改。许绍定希望各课改小组成员精诚合作,加强学习,自我加压,继续完善课改方案,更加全面、系统、科学地进行课程再设计,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改的所有任务。
    课程改革是教改的重点与难点,也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每位参会者均表示收获满满,并表态尽快按照点评意见进行整改与完善,纵深推进课程改革。

(文、图/工商与金融学院 审核/雷佰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