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贯彻落实学院新学期学生管理会议精神,促进学生管理的工作进一步开展,近日,会计系在D309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子光主持会议。
  首先,李主任传达了学院关于学生管理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院教师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学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学生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李主任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有:一是确保17级新生学籍审核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完成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材料收缴工作;三是要求锥才班学生掌握锥才精神;四是告知学生专本同读的报考办法和通过条件,鼓励同学们拿到专科毕业证的同时拿到本科的学历;五是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防范于未然;六要求辅导员确保17级新生的信息准确无遗漏,建立信息完整准确的花名册;七是布置了大三学生在未来两个月的学校生活、学习及其他事项;八是要求辅导员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综合测评工作;九对教室、寝室、公共区域的卫生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清理和督查,此项工作应坚持不懈。   
  最后,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就学生管理工作作了三点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工作,服务好每一名学生;形式上要打好特色牌,让学生在灵活多样的特色活动中提升道德素养;结果上要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发展,认真总结,深化认识,注重实效,避免流于形式。(会计系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