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图书馆信息服务工作,满足学院教学、科研对信息资源特别是网络信息资源的需求,学院与北京超星数字图书公司共建了册数达30万册、容量达6T的超星数字图书馆。经过一个月的安装调试,于9月16日举行了超星数字图书馆开通仪式暨读者使用培训活动,正式向全院师生读者开通使用。正式开通的超星数字图书馆收录了近三年内的最新财经类图书,同时覆盖哲学、社科总论、经典理论、经济学、自然科学总论、计算机等各个学科门类的文献资料。

    超星数字图书馆成立于1993年,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项目,目前拥有数字图书80多万种,是国内专业的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字图书资源供应商。该数字图书馆具有先进、成熟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平台和“超星阅览器”,专为数字图书馆设计的PDG电子图书格式,具有很好的显示效果,适合在互联网上使用。“超星阅览器”是国内目前技术最为成熟、创新点最多的专业阅览器,具有电子图书阅读、资源整理、网页采集、电子图书制作等一系列功能。

    我院开通的超星数字图书馆采用本地镜像方式,将电子图书文献安装在学院图书馆专用服务器上。全院师生可登录图书馆主页——中文电子资源——超星电子中文图书——合财镜像站点。(图书馆供稿)

(开通仪式现场)

(学院图书馆方罗来馆长介绍超星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情况)

(技术人员作使用培训报告)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