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加强全体新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更好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现代服务业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分别于10月26日、28日在第一报告厅开展两场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全体21级新生及辅导员参会,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腾飞主持。


  此前,现代服务业学院已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去宣传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特别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借助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次推送网络诈骗相关文章、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组织防范电信诈骗黑板报评比,背诵抄写“八个一律八个凡”等,让21级全体学生反诈意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讲座主要涵盖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性、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四个大部分。首先以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为契入点,多方面讲述了受害群体特点,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案例,深刻剖析个人信息泄露的原因,揭露大学生被诈骗的真实缘由,概述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为直接、真切的认识,在场师生身临其境、感触颇深。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提高了全体新生及辅导员鉴别诈骗、预防诈骗、保护个人财产的重要性认识,为共创平安稳定的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现代服务业学院将继续创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不断践行“以生为本”的初心与理念。(文图:陈曦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