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7月5日,设计学院组织邀请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学院教师代表,就2022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研论证,并围绕专业群展开三次研讨。期间院长马文霆、专业带头人曾先国等成员围绕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与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方向)专业开展人才培养线上专家研讨会;教研室主任张燕等成员围绕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与动漫设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线上专家研讨会;对于本学院新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院邀请合肥为先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谯霄鹏和王少辉两位专家,开展了线下专家研讨会。


  自学校发布《关于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通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及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部署,马文霆就“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对人才培养方案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全体参与者能重视课程改革,以学校学情,社会岗位需求为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在论证会议过程中,曾先国以毕业为导向,为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的提出了修改意见,李枭提出增强学生方案赏析能力,贾祝苗结合实际提出学生基础课程很关键等建设性意见,蔡乐就动漫设计专业就业方向提出二维动画与动画后期影视剪辑为不同方向,确定动漫人才培养定位。沈鸣结合当前数字多媒体广告需求,提出动态数字广告和剪辑等实践综合能力。参与专家结合自己的理解均提出积极宝贵的建议。经过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几轮论证,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完善,并结合前期各专业调研材料,将统一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提交上报。(文图/张燕  审核/马文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