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17日上午9:00,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在体育馆二楼为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开展第二场入学教育活动——园长进校园,旨在帮助新生明确幼儿教师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财卓雅幼儿园园长许峥、学林雅苑幼儿园园长王春霞作为行业专家出席,学前教育教研室老师陶玉峰主持。

  许峥园长以乡村教师张桂梅的感人案例展开讲座。她围绕“认、树、践”三个方面,期望学生树立理性职业认知,明确职业观念,同时完善自身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许峥园长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基础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快乐生活、锐意进取,才能拥有更靓丽的未来。

  接着,王春霞园长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为题,从三心、三观、专业能力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要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的最基本原则是要充满爱心,爱心是幼儿教师的本质属性,是一种崇高的社会情感。除了爱心,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儿童观和教育观,并善于塑造自身独特的人格魅力,在个人形象、语言及知识方面满足孩子对新鲜事物求知的渴望。同时,王园长还强调了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只有具备娴熟的专业能力,才能更好的为幼儿的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结束之际,两位园长为学前教育学生提出殷切希望,第一,在求学阶段,要为自己设定可执行的目标,珍惜学习机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为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二,在工作中,要全身心投入,虚心求教。园长们还鼓励同学们争做奋斗者,不断努力进步。本次园长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文:任文卿 图:任文卿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