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迈入学习殿堂的第一个教育环节,通过这一活动可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了解大学的学习特点及专业情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设计学院于9月16日积极安排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设计学院院长马文霆、副院长马丽、相关专业老师辅导员及22级全体新生,大会由设计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伍琪主持。

  会议第一项,马文霆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着重介绍了设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怕困难,正视自己以及敢于开拓自己的思维。
  会议第二项,由各专业老师做专业介绍,老师们重点就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等做了介绍,通过讲解提升了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水平,并鼓励学生们要加强自己的专业基础学习,注重职业能力培养。最后副院长马丽就:“大学生活之我见”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她从学生自我规划、心态管理、思想管理以及自我管理这四个方面做讲解,并强调了进入大学之后,不同于高中时期,要加强自己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对新生未来的学习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投入新的学习作了规范与引导,为大学生活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徐傲蕾  审核:马文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