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记者 刘梅梅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职业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其中表示今后两年,我省原则上不再设置新的高职院校。对一些社会认可度低的院校,将依法令其减少招生、停止招生并逐步探索退出机制。

    据悉,2012年全省高职专业招生计划中,超过一成的招生计划没有考生填报。随着高考考生数量的逐年降低,高职院校的招生问题也更明显。

    针对这种情况,今后两年我省将对高职院校布局与专业设置进行调整。在高等职业院校的布局上,将从严控制现有高等职业学校数量和规模,建立健全高等职业学校退出机制。

    此外,还将对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和质量检查进行评估,引导高职院校按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合理定位,突出特色与提高办学质量。

    对于就业长期困难、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的专业,将予以关闭或者减少这类专业的招生。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