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 全力做好校园维修保障工作

 
  我省8月1日出梅,根据总务基建办公室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所有因雨季暂不能执行的校园维修项目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全力推进。时值三伏天,多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总务基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均在岗在职,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前期校园风险统筹排查工作中,后勤人员发现学生宿舍阳台栏杆存在部分老化、上锈、脱漆现象。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8月2日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维修管理岗组织施工人员对学生宿舍阳台栏杆进行修复工作。施工人员逐个将被风雨侵蚀的栏杆加固、重新上漆,对腐化部位维修更换并焊接牢固。同时,对阳台破损挡水埂全面维修。
  香穗湖平台栏杆经日晒雨淋,部分塑木栏杆出现老腐、松动现象,对在校学生及教职工家属小孩产生极大安全隐患。总务基建办公室一经发现,即在隐患部位投放警示牌及拉警戒线提醒,并制定改造修复方案。烈日炎炎,维修管理岗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作业,严格控制尺寸,将所有塑木栏杆换成水泥预制材质栏杆。部门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确保改造质量。
  我校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是近邻,经两校领导沟通决定,打通我校嘉园D座南侧绿化区域,开辟出一条人行通道,方便两校师生通行。两校师生将在共同的大环境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资源共享,实现共赢。8月4日上午,维修管理岗组织施工人员根据图纸开始定形、挖地、铺砖块。预计12号左右完工。届时,绿化管理部门将配合并做好相关绿化改造事项。
  8月5日,维修管理岗对我校室外攀岩墙等所有校园构筑物开始除锈防腐工作。施工人员先将上锈部位一点点打磨除锈,然后对所有钢架构进行三层涂料保护。一层底漆防锈防氧化,二层防腐涂料,三层面漆,确保美观耐用。骄阳似火,攀岩墙架构高,施工人员多是高空作业。工作人员在现场督促规范施工同时,严抓工程质量,强调施工安全。
  针对校园地面破损、松动地砖,维修管理岗工作人员同时有序进行更换修复工作。暑气熏蒸,一颗颗豆大汗水从脸上滚下来,也毫无怨言。他们不畏高温作业环境,充分发挥后勤人能吃苦,能战斗的服务精神,保障校园环境建设。
  三伏天气,总务基建办公室要求室外作业各岗位人员在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精准维修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合理作业。并及时给暑期奋斗在一线的后勤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学生宿舍阳台栏杆焊接加固


学生宿舍阳台重新上漆


香穗湖平台栏杆改造


开通与财贸学院人行通道


室外攀岩墙除锈防腐


校园地砖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