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7日下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办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邀请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局消费者监管司杨潞主任为我校餐饮从业人员做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各食堂、超市、酒店、商业街餐饮从业人员及食品销售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杨潞主任在培训会上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各食堂酒店等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各从业人员应加强自身管理,规范食品操作,降低事故风险。她从食堂安全管理与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两方面入手,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场地要求、设施设备材质、食品贮存条件、经营自查自检、量化分级管理、食品留样登记、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图文并茂、细致入微的讲解,详细解读《食品安全法》。

  她说到,各餐饮服务单位在保证日常6T、五常管理同时,要坚持定期卫生清理、定期原材料自查,并落实到位。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各食堂酒店负责人、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应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原材料采购台账、索证索票、食材储存加工烹饪、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一系列体系建设;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与考核制度,夯实以校长(或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

  程健就培训会贯彻问题提出要求,各餐饮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认真领会此次培训会精神,并实际运用到食品生产全过程;严格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采购验货、加工储存、消毒消杀、卫生保洁、仪容仪表等制度;认真学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深理解食品安全知识,充分掌握食品生产操作规程,抓实抓细食品生产每个环节,确保食品安全无事故。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培训,各餐饮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与岗位责任意识,对食品过程管理及硬件规范要求有了更深刻系统了解。纷纷表示,会后会积极将此次培训内容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即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漏洞盲区,强化管理举措,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