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是我校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TCL(合肥)家用电器、京东方(合肥)分公司、美的集团(合肥冰箱事业部)、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荣事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智能家电制造企业共同组建。学院依托家用电器的资源优势,立足安徽、面向全国,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服务于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努力将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打造成本地区有专业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潜心教学、爱岗敬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20多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20%以上、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8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

  学院瞄准智能制造行业前景,建有智能制造协同育人基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和智能制造大师(工匠名师)工作室,打造“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适应智能制造业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