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二级教学单位之一,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学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培养具有鲜明健康行业特色、市场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设有护理、健康管理、社区康复3个专业(方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内建设有基础护理实训室、儿科护理实训室、妇产科护理实训室、健康评估实训室、外科及康复实训室、心理咨询室等教学场所和配有解剖学虚拟仿真软件系统、护理仿真训练软件、助产实训软件、虚拟仿真实验课件等教学软件平台与专业课程数字资源等。学校已与合肥华安脑科医院结成了“医校合作”共同体。华安脑科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养老为一体的二级医院,有较强的医护、康复治疗师团队,有先进的医学、护理学理念、齐全的医疗设备,将为我校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优质的护理教学场地和设备。此外,学校已经与中国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医校一体化”培养模式,学生就业路径宽。学校根据自身的体制机制和资源优势,明确护理专业培养方向,提炼护理专业办学特色,实施方向定位和错位发展。学校与合肥华安脑科医院形成了“医校合作”共同体、与六安世立医院签订了“联合招生一体化育人”协议,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外,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卓雅教育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承担着为集团培养与输送人才的重要任务,集团也为护理专业特别是社区居家养老护理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保障和就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