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培养青年学生集体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11月30日,电子商务学院在校第一报告厅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学院院长程家福、副院长戴玲、团总支书记李轩眉、2023级辅导员张经纬、朱艳、胡文静等出席本次活动,担任比赛评委老师。
  电子商务学院大一各班级组建12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商务2304班、电子商务2303班、现代物流管理2301班荣获比赛的第一、二、三名。
  旋律悠扬显温馨,歌声动人似暖流,一首《强军战歌》,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团结就是力量》,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广为传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次次引发全场掌声。一首首经典红歌在学生们的倾情演绎下,既彰显了电商学院学生的崭新风貌,又展现了电商学院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
  电子商务学院各大一班级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辅导员带领班级全体学生热情参与,利用晚自习时间加紧排练。从最初的单句练习到整首歌曲的完整展示,师生纷纷表示,学唱这些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改革开放的歌曲,既能让同学们感受到旋律的美妙铿锵,提振士气,又能形成了师生同心同德、人心思进的深厚氛围。
  踏浪前行风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千秋作卷,山河作答,华夏波澜壮阔,青年仍需向前,这次大合唱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在整个校内形成了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电商学子当不负时代嘱托,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图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