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晚,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委主办,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以青春之名 筑理想之邦”第五届合财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春香、校院办副主任钱曼丽、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刘洁、现代服务学院副院长吴腾飞、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马丽、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程家福、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王军、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戴玲、赞助单位代表以及各学院的团总支书记们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重量级的评委团,包括中央电视台CCTV-6,CCTV-10合作配音导演杨进老师,阜阳市宣讲团成员、阜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言老师,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李斌老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事处处长颜丹老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团委艺术指导老师郭晓岚老师等担任评委。
  本届合财青年说大赛历时两个月,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欢迎,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踊跃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九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九位选手以登台演讲的形式,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奋斗的青春、青春故事和青年理想。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和独到的见解,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智慧。在舞台上,他们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三位评委老师对合财举办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加赞赏,从立意、扣题、用材、表达、感情、结合实际等六个方面,对演讲比赛成功举行作了肯定性讲评和深入分析,也针对同学们在演讲中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们表示,整场比赛非常精彩,同学们的真挚表达感染了观众,展现了合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状态。
  此外,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合财优秀升本学姐郑锞,她带来了题为《我与合财的三年》的精彩演讲。她的分享为在大学中迷茫的学子指明了方向,送上了温暖的祝福。这场比赛不仅是一个展示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我们看到了合财学子的才华和潜力,也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
  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文艺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和电子商务学院青衿朗诵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古典诗歌朗诵《少年君子歌》,他们的声音慷慨激昂,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子衿汉服社的同学们带来了国风走秀表演,他们身着各式汉服,衣袂飘飘,翩跹而舞,宛如穿越时空的仙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晚会的尾声,一首歌曲《明天会更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首歌曲带领观众回顾了合肥的发展历程,展望了祖国未来的美好前景。同学们的动情演唱和现场观众的共鸣,使得整个晚会氛围达到了高潮。这场文艺表演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和创意,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姿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公正的评选,六号选手张震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五号选手程龙和九号选手吴杨俊杰荣获二等奖,一号选手王森龙、七号选手付子陈、八号选手陆莉莉荣获三等奖,二号选手俞浩、三号选手许宝婷、四号选手鲁璐福则获得了优秀奖。在“合财青年说”的舞台上,大学生们用慷慨激昂的文字和激情洋溢的演说,展现了合财青年拼搏向前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我们相信,这些青年们将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不辜负青春年华,用热血和忠诚继续谱写中华民族的赞歌!(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