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领导率队巡视教学工作
2023-08-21 10:53:00
  8月21日是我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分管教学副校长戴玉纯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开学教学准备和运行情况。学校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学秘书和巡视值班人员到各教学场所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综合楼、C楼,走进“开学第一课”,主要对教师到课、备课、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面貌情况;实训室教学设备设施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保障。期初教学检查是不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质量,严格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的重要内容。从检查结果看,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广大教师提前到岗,学生出勤情况良好。
 
  开课第一天校领导带队巡查是我校多年的传统,是构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强化整改落实。
  在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检查之后,教务处还将继续组织领导干部开展教学督导查课、不定期抽查等措施,以确保对教学运行状态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文:冯希明  图:马雨晖  审核:范成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